国产替代和需求扩张的“双引擎”,将引爆国内科技产业无限潜能

  时值岁末,又到了布局来年投资的重要时间窗口。

  记者日前从上投摩根基金获悉,公司年末即将推出重磅权益产品--上投摩根慧选成长股票型基金将于12月25日起正式发行,该产品将专注把握成长领域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浦发银行等代销渠道、上投摩根直销中心及官方网站进行认购。

  上投摩根慧选成长拟任基金经理李德辉表示,看好2020年上半年A股结构性行情并坚定看好A股长期投资价值,而从目前来看,则会继续把握科技、医药和消费三大长期主线。

  资料显示,上投摩根慧选成长基金股票仓位达到80%-95%,其中,该基金可将30%的资产投资于港股,在香港市场中挖掘A股市场稀缺的优质资产,形成A+H全覆盖。投资策略方面,则将采取均衡布局的策略,即长期持有核心资产;同时严控回撤,通过行业、个股的分散投资,降低产品在不同市场风格中的波动性。

  值得一提的是,上投摩根慧选成长基金将由绩优基金经理李德辉担纲,其投资风格稳健均衡,专注于成长领域投资与研究。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李德辉管理的上投摩根卓越制造基金、上投摩根智选30基金和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基金年内收益率分别达到70.75%、68.16%和63.39%,排名全部跻身同类产品前1/10,其中,上投摩根卓越制造基金年内业绩更是高居同类第一。把时间拉长看,业绩亦十分优秀,其代表产品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基金,其过去一年、过去两年和过去三年业绩分别为60.85%、30.74%和61.56%,均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荣膺银河证券一年期、两年期和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

  对于明年的市场,李德辉表示,国产替代和需求扩张的“双引擎”,将引爆国内科技产业无限潜能。而医药行业将受益于政策导向加持,成为长期投资的一条“好赛道”。此外,消费行业则有望成为整个市场稳定且具有成长性的“定海神针”。港股方面,在科技、医药、消费等板块拥有不少A股稀缺的优质标的,投资港股市场,可更全面把握中国长期创新趋势。尤值一提的是,近期港股持续调整,估值已逼近历史低位,这也将带来建仓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