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耿子叶 通讯员 王景阳)北国大地玉树琼花,神州北极泼水成冰。眼下正是北极漠河赏冰乐雪的最好时节。今年漠河市结合冰雪资源,打造了中国极北冰雪世界。


中国极北冰雪世界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游玩体验和拍照打卡点。通讯员 王景阳 摄

 

中国极北冰雪世界由两部分构成,总占地面积为12250平方米,分为六大展示区。核心主雕塑高25米,顶端装有四面国旗,两侧为“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造型字,景观大气恢宏,主题鲜明。

 

横贯园区的“极速城堡”雪滑梯是小朋友们最喜爱的游玩项目,“漠河北极光号”大型冰建火车、北极农家院、吉祥物“北北”“极极 ”,巨大的“北”字雪雕和畅想中国梦、缘爱北极等冰雪雕景观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游玩体验和拍照打卡点。同时,整个园区采用多颜色灯光搭配,一座座冰雕雪塑在灯光的映衬下如梦如幻。



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通讯员 王景阳 摄


整个园区采用多颜色灯光搭配,一座座冰雕雪塑在灯光的映衬下如梦如幻。通讯员 王景阳 摄


广西游客韦苏彬说,这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冰雕雪雕,以前从来没见过。一进到园区感觉这里的主题非常有创意,非常震撼,超出南方人的想象。冰雪滑梯玩起来特别刺激、特别过瘾,冰屋子里还有冻柿子和冻梨,真是太有趣了。

 

新京报记者 耿子叶 通讯员 王景阳

编辑 唐峥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