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9年上海市木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抽查的80批次产品中有8批次不合格,涉及的产品包括椅子、床头柜、餐椅等。

 

不合格名单显示,涉及安全性能指标的项目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甲醛释放量。有7批次产品不符合使用性能指标,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漆膜理化性能、标识一致性和木工要求。

 

记者了解到,成都德邦博派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餐椅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甲醛释放量,其规格型号为AP6939。另外,有4批次产品的不合格项目涉及漆膜理化性能。其中,1批次规格型号为02的床头柜因表面理化性能(漆膜 )抗冲击不合格;1批次上海奥田家具厂生产的床头柜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表面理化性能(漆膜 )耐湿热,规格型号为500×400×600(mm);1批次摩迪卡一号公路餐椅不合格,表面理化性能(漆膜 )抗冲击是不合格项目之一,其规格型号为C-5903 480×576×990(mm);1批次床头柜因表面理化性能(漆膜 )抗冲击不合格,规格型号为830。

 

图/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李扬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