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站模型展示。


新京报讯 1月7日,北京城市副中心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重大交通工程的项目进展。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已于去年11月开工,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预计2024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位于城市副中心“一带一轴”空间结构的交会处,是副中心拉开城市框架,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工程。项目定位为“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支点,是副中心未来的交通中心。它连接M6线、平谷线、M101线三条轨道交通线路和京唐铁路、京哈铁路、城际联络线三条铁路线路,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也是北京市继大兴国际机场后又一个大型交通基础设施工程。


项目用地范围约61公顷,地下总建筑面积约128万平方米,地上面积约139万平方米,地下枢纽部分总投资约为345亿元。车站为地下三层,整体埋深为32米,将打造成为绿色生态、舒适宜人、站城一体、产城融合的门户型智慧交通枢纽典范。


工作人员介绍未来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工程。


媒体关注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交通枢纽车站模型。


工人在工地施工。  


工人在用防尘网遮盖施工土方,防止扬尘。 


新京报记者 吴宁 张璐 摄影报道


编辑 吴飞虎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