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武汉8名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出院


据央视新闻消息,记者从武汉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月8日,武汉市8名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详情>>>


点击专题,了解更多详情>>>



【核心报道】江苏仪征命案调查:嫌疑人曾因拆迁入狱,出狱后扬言杀人


2020年1月1日晚,刘集镇刘集村原村支书杨恩荣的女儿杨榕(化名)在自家烟酒店里被人砍倒,紧急送医后不治身亡。


当晚,仪征市公安局发布《紧急协查通报》,确定刘集村联盟组人彭在林(男,48岁,无业)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2日上午,彭在林被发现死在自家花棚附近的一处平房顶上。警方通报称其为自杀。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2014年,杨恩荣担任村支书时,曾参与对彭在林家的拆迁,拆迁现场发生冲突,彭在林因砸坏现场的挖掘机,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缓刑四年。缓刑期间,彭在林又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在2016年3月被收监,2019年3月出狱。


彭在林的家属告诉新京报记者,出狱后,彭在林始终认为自己坐了“冤牢”,不断打官司、上访。去年10月,出狱后的彭在林曾对小舅子周传英(化名)说,如果半年内官司打不赢,就要“杀人”。详情>>>



【天下】美军基地遭袭后特朗普发声明:无人伤亡,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美国东部时间8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布正式声明。开场,特朗普就表示,“只要我还是美国总统,就绝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随后,特朗普确认,在伊朗的袭击中,美军并无伤亡,军事基地的损伤也“非常小”。特朗普称,美国军队已“做好所有准备”,但目前“伊朗似乎退缩了,这对于所有相关方和整个世界都是个好事”。特朗普还宣布将对伊朗施加新一轮经济制裁,谴责苏莱曼尼是“世界头号恐怖分子”。


特朗普还指责伊核协议“有缺陷”、“愚蠢”,呼吁各方与伊朗达成新的协议,“让整个世界更加安全、和平”。详情>>>


点击专题,了解更多详情>>>



【天下】戈恩跨国逃亡后召开记者会,愤怒控诉日产公司和日本司法


涉嫌金融犯罪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2019年12月31日从日本逃亡至黎巴嫩。当地时间1月8日下午,戈恩在黎巴嫩首都召开记者会,避谈离奇的逃亡经历,全程控诉日产汽车公司的陷害和日本司法机关对他的不公对待。详情>>>


点击专题,了解更多详情>>>



【政聚焦】“17人未脱贫”的数据如何得出?江苏省扶贫办回应


1月7日,江苏省发布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其中提到,江苏省脱贫率达到99.99%以上,目前还剩6户、17人未脱贫,立刻在网络引发热议。有网友疑惑,为何江苏省贫困标准为年人均收入6000元,比其他省份高出不少;为何不给未脱贫的17人每人发6000元现金,实现全省脱贫?


就相关疑问,新京报记者联系了江苏省扶贫办相关处室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脱贫数据有动态进出,“6户、17人未脱贫”是截止到12月31日的最新数据,“要解决相对贫困不能简单输血,比如直接发6000元,而要通过帮扶实现持续的脱贫内动力。”详情>>>



【财经】再度卷入坠机事件 波音盘前跌逾2% 事故原因有待调查


伊朗当地时间1月8日,搭载了百余人的一架波音737飞机起飞不久后在伊朗坠毁,该飞机原本计划飞往乌克兰。乌克兰驻伊朗大使馆此前发布消息称,客机坠毁是由于引擎故障导致,不是恐怖袭击。后乌克兰驻伊朗大使馆更新消息,称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1月8日盘前,波音跌逾2%,截至发稿,波音股价跌2.53%,报328.75元/股。详情>>>


点击专题,了解更多详情>>>



【政事儿】十九大后浙江首个落马女厅官,犯罪事实披露


浙江省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诸葛慧艳已因受贿罪,于2019年11月20日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500000元。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了诸葛慧艳受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


判决书显示,从2003年担任龙游县县长开始,直至2018年,诸葛慧艳以投资分红、借款利息、过节红包等名义,收受人民币、美元、购物卡、金条等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550.2502万元。详情>>>



【娱乐】王源纪录短片9日上线,透露留学前剪寸头是自作主张


1月8日,王源最新纪录短片《没有哪个夏天像今年一样》在北京举行分享会。王源表示,自己在美国的四个月“过得挺好的”,“换了一种生活方式,重新交到一些不知道你是谁的朋友,可以纯粹地去学到一些东西。”谈到接下来的工作计划,王源透露新专辑已经提上日程,一定会有自己作词作曲的创作,也会写到自己在美国求学的感悟,“在美国记录的灵感都在我的‘库’里存着,应该会把它变成歌写出来。”据悉,《没有哪个夏天像今年一样》将于1月9日在全网正式上线。详情>>>


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摄


【城市表情】奔跑


时间:1月7日

地点:通州

场景:一棒球培训基地内,小队员在雪中奔跑。


编辑 王晓琳 校对 贾宁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