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从2019年12月底开始,北京市海淀区、通州区发生多起入户盗窃案件,多名市民家门外的监控拍下了两名嫌疑人的样貌。今日(1月9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已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起获作案工具若干,初步破获案件十余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将盗窃嫌疑人控制。警方供图


此前,有海淀网友爆料,2019年12月26日凌晨,北京海淀区西直门长河湾小区楼道内一处监控拍摄到两名男子疑似撬锁入户盗窃。视频中,两名男子戴着口罩和帽子,在凌晨4时许,撬开门锁进入业主屋内。该网友称,被撬锁业主分别居住在小区18、20号楼,业主发现情况后报警求助。2020年1月1日,有网友反映,北京长河湾小区又遭这两蒙面男行窃,两人从当日凌晨2时至5时,在多户居民门前停留试图撬锁。


今日(1月9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警方针对近期海淀、通州区的两个居民小区接连发生窃贼撬门实施盗窃的情况,在案发小区侦查后,发现这是一个以亲缘、地缘关系为纽带形成的临时团伙。两名嫌疑人多选择凌晨作案,选择反锁且门缝较大的住户下手。


在北京、云南两地警方的协作下,最终于1月6日在北京市和云南省昭通市将陈某某(男,31岁)、赵某某(男,32岁)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起获作案工具若干,初步破获案件十余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