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 吴江)今日(1月9日)10时许,北京房山区发生3.2级地震。下午,靠近震中区域的多名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感受到明显震感,但无房屋受损等情况发生。


1月9日下午,家住房山龙门台村的张女士(右)介绍,地震发生时她听到三声像是炸山放炮的声响,同时感到了晃动。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此前报道,据国家地震台网消息,9日10时11分,北京房山区(北纬39.77度,东经115.63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房山区地震局在震后派人赶赴现场,房山区政府办公室表示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今日中午,新京报记者沿G108国道行驶到达震中附近区域,交通正常,道路两侧山体无落石或塌方情况发生。在霞云岭乡石板台村,有多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待命。一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们在震后接到通知赶来,村干部正在村内进行排查,但未有险情发生。

 

许多村民感受到了明显震感。石板台村一名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地震发生时,他正在电视机前打盹,突然感觉到屋子摇晃了10来秒。还有村民称,感觉到屋顶抖动,“后来才知道地震了。”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到达靠近震中区域的龙门台村时,村民张女士向新京报记者回忆,地震发生时,她突然觉得自己站不稳,客厅里的电视和桌上的啤酒瓶来回晃动。

 

新京报记者接触的多名村民均表示,家中没有房屋、家具受损或人员受伤情况发生,用水、用电均正常。

 

校对 李立军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