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陈小江主持召开向中直管理局局长纪峥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中直管理局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



在听取整改意见建议后,纪峥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中直管理局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履行职责使命、落实从严依规科学治局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新时代“三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以扎实有力的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三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述消息显示,原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峥,在2019年12月调离新疆后,已履新中直管理局局长。



2019年12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称,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有9名代表出缺,其中疏勒县人大常委会补选的纪峥,已调离新疆。依照有关规定,纪峥的代表资格终止。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纪峥此前在宁夏工作了30多年,2018年9月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至2019年12月调整,时长1年3个月。


据公开简历,纪峥1964年11月生,江苏如皋人,1984年从宁夏农学院毕业后进入吴忠市工作,逐步升至吴忠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之后他调任省会银川,先后任银川市委常委、灵武市委书记、市委秘书长。2005年12月,他任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


2007年2月至2008年1月,纪峥先后任中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中卫市委副书记,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在宁夏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岗位上,他工作了5年,2013年1月升任党委秘书长。


在两年半后,2015年6月跻身党委常委,调任固原市委书记,2017年6月重返党委秘书长岗位,2018年9月跨省赴任新疆,至近期调整。


原任中直管理局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为张放鸣,他曾任中直管理局副局长、中办机关服务局局长。2019年12月4日,北京西城区区委书记卢映川带队走访中直管理局,张放鸣还以中直管理局局长的身份主持座谈会。


据公开资料,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是中央办公厅所属单位,是中央直属机关的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经费、物资、车辆、房产基建、住宅、物业等管理、保障和服务等行政事务工作。


纪峥简历


纪峥,男,汉族,1964年11月出生,江苏如皋人,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宁夏农学院农学系农学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农学学士。


1980.08宁夏农学院农学系农学专业学习


1984.07原县级吴忠市科委干部


1987.07原县级吴忠市委办公室干部、副主任


1993.04原县级吴忠市委办公室主任


1996.05原县级吴忠市市长助理、市委办公室主任


1997.02原县级吴忠市委常委


1997.04原县级吴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1998.09吴忠市利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1999.01吴忠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2001.11灵武市委书记


2004.02银川市委常委、灵武市委书记


2004.11银川市委常委、秘书长


2005.12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


2007.02中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2007.08中卫市委副书记


2007.10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


2008.01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其间:2010.03-2010.07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13.01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秘书长


2015.06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


2017.06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


2018.09—2019.1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现任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记者 许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