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月14日,人福医药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武汉人福利康药业(以下简称“人福利康”)口服固体制剂车间通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认证。该口服固体制剂车间主要生产片剂、硬胶囊剂型的药品,设计产能为10亿片 (粒)/年,人福利康对本次FDA认证的累计投入约为500万元。

 

人福利康成立于2016年1月,注册资本1.5亿元。自2018 年起,人福利康面向中美市场,从事药品研发、生产以及药品上市持有人的委托生产业务。2018年,人福利康实现营业收入56.08万元,净利润-1390.77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92.52万元,净利润-508.29万元。

 

本次FDA认证涉及人福医药全资子公司Epic Pharma计划将部分产品的生产业务转移至人福利康的口服固体制剂车间。人福医药称,人福利康口服固体制剂车间通过美国FDA认证,有利于公司开展仿制药、新药中美同步申报相关工作,将对公司拓展国际化业务带来积极影响。

 

编辑 王鹿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