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1月14日,华凯创意发布业绩预告,预告显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华凯创意预计的业绩同向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25.39%-55.39%,盈利为700万元-1170.75万元。而去年同期盈利为1569.18万元。


图/华凯创意公告截图


对于业绩预计下降的原因,华凯创意给出了三方面解释。华凯创意介绍,一方面,因展馆业务的实施与结算进度不达预期,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公司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中介费用有所增加,公司新租赁上海办公场所,管理费用同比增加。第三方面,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在762万元左右。


资料显示,华凯创意以创意设计为核心,以数字技术为支撑,为各类空间环境提供从艺术设计、专业实施到运营管理、维护升级的全流程、跨专业的整体服务,提供从创意策划、空间设计、影视动画到多媒体集成、模型制作、建筑装饰等的全产业链的整体解决方案,是行业首家能够为城市展览馆、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等多馆合一的文化中心或文化综合体空间环境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企业。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