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1月14日晚间,重药控股发布公告,受益于并购企业等因素,公司2019年预计净利润为7.5亿元-8亿元,同比增长8.59%-15.83%。

 

对于净利润预计实现同比上涨的原因,重药控股表示,新并购企业、基层终端业务及重庆市所属区县业务不断拓展,使经营业绩持续增长。

 

2019年,重药控股屡有收购动作。2019年1月9日,重药控股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重庆医药受让紫光化工持有的化医财务公司10%的股权,交易作价约为1.23亿元。此次收购,重药控股称可借助化医财务公司进一步提升公司资金管控效率,同时有利于资源的有效整合,拓宽上市公司的经营业态,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未来盈利能力。

 

2019年11月13日,重药控股再次出手,拟以现金3.37亿元收购化医集团、深圳茂业、茂业商业所持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医药)合计15079900股股份,占重庆医药总股本3.35%。在重药控股看来,本次收购可使公司对重庆医药的管理决策效率得到提升,使重药控股进一步聚焦医药流通主业。

 

2019年12月17日,重药控股对外公告,控股子公司重庆医药拟收购天士力医药商业及物流资产,在天津天士力医药营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士营销)完成相关业务剥离的前提下,重庆医药拟通过支付现金对价的方式收购天士力等7位交易对方持有的天士营销98.32%股权;此外,重庆医药还将购买天士力控股持有的陕西天士力医药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天士力物流)100%股权。重药控股表示,本次资产收购将有效拓展销售区域,加快公司推进全国性网络布局的步伐,为公司实现“走向全国”的战略目标打下基础。同时,重药控股拟通过本次交易与天士力在医药商业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编辑 王鹿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