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月15日,山大华特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5亿元-2.08亿元,同比增长50%-60%。基本每股盈利0.83元-0.89元。

 

山大华特称,报告期内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同向上升,主要原因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达因”)业绩增长所致。山大华特持有山东达因52.14%的股份。

 

经过多年的发展,山大华特形成了以医药、环保为主导,电子信息、新材料、教育、物业等多产业并举的发展格局。医药业务由子公司山东达因有限经营,产品主要涉及儿童药品、食品和用品领域,以“量身定制儿童药物”为研发理念,形成了以“儿童保健和治疗”为核心的儿童健康产业格局。2019年上半年,山东达因实现营收5.12亿元,净利润1.32亿元。其中,山东达因的核心产品“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为全国驰名商标,多年来一直位居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

 

编辑 岳清秀 校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