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广西日报》刊发的干部任前公示显示,现任贵港市覃塘区委书记的“80后”清华女博士孙睿君,拟任副厅级领导职务。




据公开简历,孙睿君出生于1983年8月,籍贯山东黄县,曾就读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从我国计量经济学模型方法论基础研究的先行者李子奈教授,2010年毕业时曾获得“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奖励。

 

2010年毕业后,孙睿君曾留在母校清华大学工作,曾任清华大学党委研究工作部教师,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副处级)等职。

 

2012年,孙睿君“空降”广西,任县级市凭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次年即2013年,任凭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后任市长,开始主政一方,时年30岁。

 

在凭祥工作5年后,孙睿君转任现职、贵港市覃塘区委书记。

 

作为清华大学的优秀博士毕业生,来到广西工作后,孙睿君曾出席清华大学选调生宣讲会、广西清华校友会座谈会等活动。据清华校友总会官网,2013年1月,在广西清华校友会迎新座谈会上,孙睿君曾就自己担任凭祥市委常委、副市长半年来的工作体会,勉励新校友要看重舞台,摆正心态,扎实工作。

 

出任凭祥市长后,2014年6月,在凭祥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浦寨堵车问题”引发讨论,凭祥市委常委纷纷担责,还有两名常委流泪道歉。孙睿君当时表示:“实际上我责任更大。这个事情我重视不够,总觉得新货场在建,建完后就能解决堵车问题了,没有站在商家面临的现实困难这一角度来考虑问题,没有把它作为急迫问题来加以研究并拿出解决办法。”


1月13日,孙睿君在浩业百货商场检查 


此番任前公示前,1月13日,孙睿君曾带队检查春节前公共安全、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


孙睿君简历

 

孙睿君,女,1983年8月生,汉族,籍贯山东黄县,200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2010年—2012年,清华大学党委研究工作部教师,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副处级)。

 

2012年—2017年,凭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

 

2017年—贵港市覃塘区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