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武汉发布”消息,国家开发银行24日向武汉市发放应急贷款20亿元,用于支持武汉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


为积极支持武汉市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国开行湖北分行调集精干力量,佩戴口罩、科学防护、集中办公,在24日除夕一天内完成授信审批、资金发放支付全流程工作,并于当天全部到位。贷款将专项用于医疗救助、应急设备采购、工作经费等与疾病治疗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用途。


下一步,国开行湖北分行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发展,在做好员工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为武汉市以及各市州疫情管控、人民民生福祉履开行之责、尽开行之力,与全省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10亿,紧急下拨湖北


据财政部官网消息,近日,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1月23日,按照国务院部署,财政部紧急下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10亿元,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