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卢海燕 潘闻博)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武汉火神山医院目前正在施工。今日(1月28日)下午,承建火神山医院的中建三局公布了医院效果图,称总建筑面积达3.39万平方米。另一承建单位武汉建工集团的施工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经抢建5天,现场已开始搭建板房,预计1月29日完成防渗膜的铺贴及混凝土浇筑。


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两层的箱式板房已初具模型。来源:中建三局官方微信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蔓延后,武汉市政府为救治患者,决定参照“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武汉市蔡甸区建造医院,定名为火神山医院,由中建三局、武汉建工集团、武汉航发、汉阳市政4家单位参建。1月23日晚开工,预计2月初交付使用。

 

今日16时许,中建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火神山医院的效果图,可看到建成后的火神山医院全貌。效果图显示,火神山医院位于蔡甸区,毗邻知音湖,有多栋板房,屋顶呈墨蓝色。


中建三局方面介绍,医院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功能主要为病房、接诊室、ICU、医技部、网络机房、供应库房、垃圾暂存间、救护车消洗间等。截至今日12时,火神山医院防渗膜的铺贴面积已完成60%,北区箱式板房基础混凝土浇筑基本完成。其他区域箱式板房的混凝土浇筑正在展开。

 

中建三局表示,第一栋箱式板房已开始搭设,现安装了60个骨架。同时还在进行的是地下管网的铺设工作。

 

今日,另一家承建单位、武汉建工集团火神山医院项目经理田为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现场施工进展顺利,ICU病房的钢筋绑扎已完成50%。今日上午,医技楼、病房的土方场地平整及土地回填工作已经完成。下午将继续进行防渗膜铺贴,预计今日24时可完成。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