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张建斌)今日(1月30日),新京报记者从浙江衢州市疾控中心获悉,十里丰监狱民警罗某曾前往武汉看望家人,现已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网传文件。

 

一份关于“浙江省十里丰监狱问责追责”的文件引发关注。文件中称,1月27日17时36分,接衢州市衢江区疾控中心电话通知,监狱三监区六分监区民警罗某,经衢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初步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1月28日上午核酸检测的血样将送省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检测。

 

文件中披露,罗某于1月14日至19日前往武汉看望家人,往返均乘坐高铁。在武汉期间,曾与妻子、儿子、女儿、父母及表哥一家密切接触,并有外出前往当地超市的情况。返回单位后一直上班至1月25日,直至被属地疾控部门致电监狱要求其前往至合检测后,监狱才掌握相关情况并上报。

 

新京报记者对比衢州市卫健委发布的1月29日衢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报中,一名37岁男性患者与罗某资料高度吻合,其中称,该患者于1月19日从武汉回衢州,1月23日开始出现咳嗽咳痰,1月25日晚单位再次排查武汉返回人员后发现送至医院,体温正常,现在衢江区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今日,衢州市疾控中心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十里丰监狱的狱警罗某已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衢州市疾控中心值班室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疫情的情况已经掌握,“我们对他(罗某)接触的所有人群摸底调查,罗某已经确诊,浙江省卫健委已经公示了他的复核结果。”

 

至于与罗某密切接触的人群是否有感染情况,上述工作人员未作回应。

 

截至发稿,浙江省监狱相关部门尚未公开披露该狱警具体情况。

 

随后,新京报记者尝试拨打浙江省监狱管理局、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值班室、宣教中心等多个部门电话,但均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