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耿子叶 通讯员 邓秀军)一段来自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普通家庭自发创作的视频,引发了人们的关注。视频中,小男孩用一段自述,表达了自己对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敬意,同时他还向小朋友们发出了呼吁,“不聚会、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适当运动,保持健康的身体就是为祖国贡献力量。”



一段来自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普通家庭自发创作的视频,引发了人们的关注。视频制作:耿子叶 范晓丰

 

春节期间,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多个省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的迅速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创作视频的父亲范晓丰告诉记者,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抵御肺炎疫情,武汉乃至全国的医疗专家、白衣天使,不畏困难逆行而上,在这里看到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

 

视频中的小男孩,是范晓丰的儿子范梓烁,也是滦平县第一小学的一名少先队员,他对记者说,“我在电视上看到,很多医护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奋战在抢救病人的第一线,没有在家过年,没有陪伴在家人的身边,每天那么辛苦,努力抢救被感染的病人。有的医护叔叔和阿姨们被感染了,我非常感动和心疼,我以一名普通的少先队员名义向他们致敬!”

 

疫情当前,各尽其能。在滦平县当地,为积极发挥全县网络自媒体从业人员的积极作用,滦平县委网信办组织县内网络大V、知名自媒体人和重点微信群主、百度贴吧主结成了自媒体防疫战斗联盟,积极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依法引导网络舆论,科学普及防控知识,得到了县内自媒体和网民的积极回应。  

 

范晓丰一家自行隔离的过程中,也没闲着,时刻关注疫情,并录制了这段视频,向伟大而可爱的白衣天使发出致敬并呼吁更多的人注意疫情防控。感受得到,他们真心希望能为祖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起抱团渡过难关,战胜疫情。范梓烁一直祈祷,所有在一线忙碌的医护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身体健康,还特别祝愿钟南山爷爷带领的全国医护工作者能早日战胜疫情,好好休息。

 

新京报记者 耿子叶

编辑 唐峥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