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瑾倩)2月7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针对复兴医院聚集性病例情况,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现场使用医院平面图进行了介绍。


其介绍,经市区两级专家现场排查、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初步认定目前病例主要发生在复兴医院木樨地院区南病房楼心内科重症监护室。院内所有医务人员、相关工作人员和病患都已经过排查,密切接触者正在进行隔离观察。


目前,该院内南病房楼实施整体隔离管理,对北病房楼实施严格出入管理,医院门诊部位于另一院区,可正常开放。


对医院内医务人员、患者感染情况进行排查后,认为此起疫情波及范围有限、目前没有造成进一步扩散。


此外,包括长安街以北的门诊部、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日常有工作交往的医疗门诊部门也进行了排查,“医护人员护工相关服务人员是安全健康的。”


其表示,“在复兴医院内部也不是全院区都有影响,日常就诊治疗可以正常进行。因此在周边的社区居民也可以放心。”


新京报记者 马瑾倩

编辑 李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