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耿子叶 通讯员 陈述升)2月7日,在张山营镇张山营村经营着一家种植合作社的陈蒙一大早就开始忙活起来了,他和他的三个合伙人——卢腾、卢艳鹏、李志军一起,把仓库里的一箱箱苹果搬出来装车,运往城区。


这次,他们不是把苹果送到市场,而是送去了延庆区卫健委,这一个个脆甜多汁的红苹果,马上就要捧到全区医务工作者手里,慰问他们连日奋战在疫情防疫一线的辛劳。


送给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们的苹果。张山营镇供图


上午10点,陈蒙一行人准时把300箱共计4500斤苹果交到了区卫建委对接人的手里。据了解,这已经是陈蒙第二次义务慰问全区医务工作者了,就在前一天,他们还送去了第一批筹集到的70箱1000余斤苹果。


慰问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张山营镇供图


张山营镇是北京市有名的苹果种植大镇,每年张山营盛产的苹果都因为绝佳的品质享誉全国。2019年是张山营镇的苹果丰收大年,陈蒙的合作社产量大约4万斤。陈蒙介绍,这一批4500斤苹果原本是留在仓库里准备春节销售的,但是正好赶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陈蒙决定将仓库里苹果全数捐出,义务慰问全区奋战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说,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看着疫情形势严峻,看着医务工作者奋战,很想为国家和同胞做一点事,分担一些重任,希望这些甜蜜的苹果能帮助到他们,也算我们政如农意合作社尽的一份社会责任。


陈蒙笑着对记者说道,“这批苹果个儿大、脆甜,是我们合作社有名的‘海陀’富士,平均单果重一斤左右,希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吃了咱家苹果,有更多力气和信心打赢这场硬仗。”


新京报记者 耿子叶 通讯员 陈述升

编辑 唐峥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