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居然之家一方面捐款捐物,另一方面也在为复工做准备。近日,居然之家透露,其针对门店做了一系列恢复营业后的防控准备工作。居然之家集团大家居事业部招商运营总监胡浩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卖场虽然还未营业,但物业人员保持24小时在岗,随时保持第二天就可以营业的状态。



居然之家方面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值班,全国居然之家每天有1200名员工工作。值班人员在确保自身健康、防护到位的同时,对商场每天进行三次消毒杀菌,从办公区到经营区,大到商场外围停车场、小到每个门把手,确保居然之家顾客和员工活动区域的卫生安全。


以居然之家北京北四环店为例,作为居然之家旗下第一家开业门店,北京北四环店不仅在单店销售业绩榜单上独占鳌头,在疫情防控上也发挥了标杆作用,在防疫工作中创新实现了“线上与线下融合”。



据介绍,北京北四环店一方面制作新颖的线上“防疫日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广泛传播,积极普及防疫知识,呼吁大家正确对待疫情并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同时,通过居然之家天猫旗舰店及淘宝直播等线上渠道,实现在线咨询、预订及购买,满足消费者足不出户的便捷购物需求。另一方面,在北五环盒马鲜生等仍在营场所与延期营业的商家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杀菌及安全巡查,对顾客及工作人员实行严格测温,保障平稳运营,筑好安全防线。



此外,居然之家湖北、河南、山东、吉林、辽宁等分公司也推出相应举措应对疫情。以居然之家吉林分公司为例,其制定并落实了《关于应对新冠疫情的防控措施》,在员工关怀方面,主动发出《致节后家人们的一封信》。同时,及时采购各类防护装备,提前布置门店消毒工作,坚持办公区和经营区的病毒消杀工作,落实每日消毒日志,为门店恢复营业做好准备,保障商户和顾客的身体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居然之家全国300多家门店中,不少门店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还捐赠了防护物资。居然之家河南分公司筹集到1000余个口罩及部分医用酒精,紧急支援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居然之家湖北分公司和武汉中商的员工仍坚守在各类重要岗位上,同时将一部分仓储资源作为物资中转站,帮助一批批医疗急需物资顺利抵达各防疫前线。此外,恩施店从外购得30万只口罩和1000多套医用防护服,发放到居民和一线人员手中。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