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见习记者 吴淋姝)国家卫健委工作人员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建立“省包市”对口支援湖北关系。今日(2月12日),新京报记者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获悉,浙江对口支援湖北荆门重症救治医疗队已于今日抵达,将集中力量救治危重新冠肺炎患者。


浙江支援湖北荆门的医疗队队员登机前与家人告别。受访者供图

 

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消息,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部署要求,由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共同支援湖北荆门市。浙江省在与荆门市积极对接基础上,决定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单独组建重症救治团队奔赴荆门。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接到任务后,一支涉及重症医学科、传染病科、呼吸内科、精神卫生科等不同专业的医疗队在48小时内组建完成。今日(2月12日)下午,该院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这支由35名医院优秀骨干及多名浙江省疾控中心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已于今日乘包机抵达战“疫”一线。


浙江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登机前留影。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记者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了解到,医疗队赶赴荆门的同时,配备有创呼吸机、高流量机、专用无创呼吸机、雾化机、床边超声、监护仪等物资设备。

 

针对医疗队对患者救治方面,该院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荆门地区危重患者较多,这支医疗队将接管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区,集中收治荆门地区急危重症患者。此外,医疗队还将与医院本部建立了两地远程会诊系统,实现远程对患者会诊,发挥优势提升荆门地区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率。

 

另据荆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2月11日24时,当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96例,现有确诊病例591例在治,其中重症、危重症病例108例。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