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北大地西区社区在出入口设置了快递暂存点,居民自行收取。小区内的快递柜也仍在使用,快递员经过登记、测温后,由志愿者陪同到快递柜处存放快递。


新京报讯 2月12日,记者探访丰台北大地西区社区、通州玉桥南里南社区等发现,各小区均已实行封闭管理,在职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轮流值守主要进出口,全面摸排社区居民。


疫情一来,社区作为完全面向居民的最基层单位压力倍增,人力吃紧,多个小区发动在职党员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丰台北大地西区社区,在职党员每天三班轮流值守出入口;丰台玉林东里二里社区则成立了由在职党员和社区志愿者组成的应急服务队。


丰台北大地西区社区南门,居民测量体温。


丰台北大地西区社区内张贴防疫宣传画。


丰台北大地西区社区,消毒车向空中和地面喷洒消毒剂。


丰台北大地西区社区登记处摆放消毒提示。


丰台北大地西区社区,保洁员在楼道内进行每天两次消毒,电梯按键、门禁、门把手、垃圾桶等是消杀重点。


新京报记者 王飞  姜慧梓 摄影报道


编辑 张英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