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2月12日,吉祥航空宣布,将针对近期洲际航线保障作出安排,确保中欧航线畅通。其中,吉祥航空对上海至赫尔辛基航线作出调整,2月22日-3月28日期间,保持每周周六1班;3月29日-4月24日期间,保持每周周二、周四、周六3班;4月25日后计划扩充运力至每日1班,并拓展目的地至英国曼彻斯特、爱尔兰都柏林与冰岛雷克雅未克。另外,吉祥航空计划于6月开通上海至希腊雅典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直飞航线,目前该计划不受影响。


“上海至赫尔辛基航线是吉祥航空首条洲际航线,我们将竭尽全力确保航线的持续运营。”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表示。


吉祥航空除了维持上海-赫尔辛基航线运营之外,还和芬兰航空继续保持协作,搭乘吉祥航空航班的旅客可转搭芬兰航空的航班,由赫尔辛基中转至欧洲各地。


吉祥航空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吉祥航空要求加强客舱消毒和机组个人防护,并在海外展开医疗物资采购支援疫区,吉祥航空驻芬兰营业部也在欧洲各地采购了口罩15万只、防护服近1.3万套已经运抵国内,并对海外捐赠物资提供免费运输服务。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项玲 图片 吉祥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