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2月13日,*ST天圣发布公告,与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医药”)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拟将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部分医药商业公司的部分股权转让给重庆医药。

 

本次股权转让的交易标的为完成整合后的天圣制药旗下医药商业板块部分资产,初步意向转让目标公司包括重庆长圣医药有限公司(*ST天圣持股100%)、重庆天泰医药有限公司(长圣医药持股100%)、重庆天通医药有限公司(长圣医药持股100%)、重庆国中医药有限公司(长圣医药持股100%)、重庆威普药业有限公司(长圣医药持股85%)、重庆天圣药业有限公司(*ST天圣持股50%)、重庆长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ST天圣持股99.90%)、天圣制药集团重庆市合川区药业有限公司(*ST天圣持股100%)、重庆大美药业有限公司(*ST天圣持股100%)、重庆世昌医药有限公司(*ST天圣持股51%)。

 

重庆医药的经营范围包括批发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抗生素原料药及其制剂、生化药品、中成药、中药材、中药饮片、生物制品、第二类精神药品、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Ⅰ、Ⅱ、Ⅲ类医疗器械等。重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重庆医药99.94%的股份,重庆医药的最终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圣制药表示,近年来,随着医药行业“两票制”、国家医保限价、“4+7”带量采购等一系列政策的密集出台,公司原有医药流通板块的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商业流通板块的业绩下滑明显。本次股权交易一方面有利于增加公司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另一方面有利于稳定公司在重庆地区的业务市场份额,有利于交易双方业务领域的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将导致公司2020年合并报表范围减少,收入减少,对合并报表净利润及未来的业绩产生的影响目前尚无法准确预计。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