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浩南 俞金旻 靳晴)今日(2月14日),新京报记者从上海市卫健委获悉,今日有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出院病例累计90例,其中6个康复者愿意捐献血浆帮助治疗及研究。捐献者刘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能康复非常幸运,很愿意捐献血清,希望自己的血清能帮助治疗危重病人。


康复者刘先生称愿意捐献血清帮助治疗。新京报记者 俞金旻 摄

 

今日,康复者刘先生戴着口罩,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出院,向新京报记者详述自己感染及康复的过程。据刘先生介绍,他在过年期间曾到家乡东北拜访一位老师,这位老师的儿子于2月6日被确诊新冠肺炎。刘先生获悉后主动到医院排查,于2月7日被确诊,并入院接受治疗。刘先生接受7天治疗后,经专家组评估,认为其符合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刘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到老师家中拜访时间大约为20分钟,当时老师的儿子已经离家,未直接接触。老师的儿子只在父母家中住过一晚,被确诊前无相关症状。

 

据刘先生称,老师的儿子曾在北京参加过一个会议,事后有多名参会者被确诊。刘先生坦承,被确诊前未发现症状,拜访完老师后获悉相关情况,心里非常忐忑,于是决定主动到医院排查。

 

“治疗还是非常顺利的,很幸运我康复了。康复之后,我的血清可能对其他患者的治疗有一定帮助,所以我愿意捐献我的血清。”刘先生告诉记者。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