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寒潮天气正席卷我国。中国气象局2月14日消息,武汉未来48小时气温降幅预计达14℃左右,中国气象局要求,要对寒潮天气影响做好深入分析、提前研判,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提供针对性气象预报服务。


中国气象局指出,当前的强寒潮天气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雨雪相态转化复杂,是疫情防控期间的一次高敏感性、高影响性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表示,此次寒潮天气将给湖北带来明显降温,武汉未来48小时气温降幅预计达14℃左右,16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2℃。


雨雪方面,目前武汉有小雨,今天白天到夜间可达中雨级别,预计明天(15日)15点前后至20点前后,将经历降水相态的转变,由雨转雨夹雪或雪,降雪量级在小到中雪级别。


中国气象局提醒,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面对“断崖式”降温,有关部门需做好应对,广大公众需要注意及时添衣防寒保暖,特别是老人、小孩和慢性病患者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更是要做好防护,谨防感冒。


2月14日,中国气象局视频连线湖北省气象局,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对寒潮天气影响做好深入分析、提前研判,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提供针对性气象预报服务。


其还特意提到,要做好面向医院和医护人员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针对性服务,确保信息传播渠道畅通、全面覆盖、服务到位。


新京报记者 邓琦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