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继上线“无接触配送”后,每日优鲜又在所覆盖城市设立“无接触配送存放点“,为社区免费安装货架。2月14日,每日优鲜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如有小区尚未设置该货架,消费者可免费申请,5个工作日内安装到位。


图/企业供图

 

据每日优鲜方面介绍,目前城市内社区严控人员出入,外卖送取也面临着诸多不便。由于大部分小区没有规划专门的存放点,有时每天要多次下楼取快递或外卖,尽管很多零售商实行“无接触配送”,但商品随意堆放也并不安全卫生。为此,每日优鲜开启了“社区援助工程”,在所覆盖的城市设置“无接触配送”货架,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南京、苏州、无锡、合肥、广州和深圳的消费者可免费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每日优鲜上述货架并非只针对自身订单,也开放给所有外送企业,即生鲜包裹、快递、外卖均可存放,让消费者减少取货的等待时间,并降低接触,灵活选择取货时段。

 

每日优鲜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北京为例,目前上述“无接触配送存放点”已覆盖近200个小区,计划覆盖1500个小区,同时“无接触配送”货架上线也节省了外卖订单的配送时间,配送时效能再提高30%左右。据悉,疫情至今,每日优鲜交易额增加300%以上,客单价已提升至120元以上。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编辑 李扬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