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今日(2月14日),北京降下大雪。不少摄影爱好者到北京铁路公安处星火站附近拍摄雪景。民警到现场劝阻,并对进入铁路的市民进行教育。


民警对进入铁路拍照的市民进行教育。警方供图

 

民警介绍,当前正值春运返程期间,为确保辖区铁路运输安全,北京铁路公安处星火站派出所民警一直在辖区开展巡逻、巡视,并对停留的列车进行安全检查。

 

今天凌晨的降雪,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他们不顾危险,进入铁路拍摄雪景。不仅如此,一些附近的居民也来凑热闹,到铁路上拍照留念。


民警在铁路上巡逻。警方供图

 

对此,派出所安排民警加强巡视,对进入铁路的市民进行劝阻教育,并对铁路防护网进行检查,对安全警示牌进行加固。

 

民警表示,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民警提示附近的居民,雪景虽美,但也不要冒险进入铁路内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