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4日晚间在网络热传的“你爹可能要大意失荆州了”事件发生后,15日凌晨,荆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和当事人,分别通过微博发声,对此作出说明和解释。


14日17时42分,微博网友“Euamoter”发文称,自己“从没觉得我爸有多大本事,当了一辈子官我没沾到一点好处,直到这次疫情,在全省封路的情况下,通过他的关系派车把我从天门接回荆州。”


之后,有网友对其该条微博评论称:“你爸可能要大意失荆州了”,随后这一表述成为微博热门话题。此前,该网友曾在微博晒出支付宝年度账单,显示其2019年全年总支出286万余元。




事件发酵后,该网友删除所有微博。


15日凌晨4点18日,该网友发布道歉书。他称自己名为何昊,是一名个体户,父亲名为何炎仿,是荆州市商务部门的一名科长,无权派车将他从天门接回。


他自称疫情期间,他在天门隔离了22天,急于回家,“就要求父亲想办法把我弄回,由于虚荣心作怪,在网上宣称是我父亲派车接回的。”




他解释称,其实是他父亲利用朋友的关系,在天门联系了一辆运输生活物资的返程车辆将自己带回。“以上所说如与事实不符,真诚地接受网民对我的谴责和监督。”


“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由于我的鲁莽无知,在微博上发表了非常不恰当的言论,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我对此向大家表示最诚挚的道歉。”何昊在道歉书中表示。


在该网友作出道歉一个多小时后,15日凌晨5点31分,荆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也对此作出回应:当事人何昊已在网上公开致歉(也正如我所说的,他的父亲并不是你们瞎猜的那几个人),而且事情原委也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那么“水深”。有关部门也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核实,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给大家一个正式回应和处理结果。




回应中同时说:网上各种没有多少依据的猜测和以讹传讹,让荆州的不少何姓的同志无辜着“误伤”。


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荆州市确有一名干部叫何炎仿。2018年1月报道显示,何炎仿为荆州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科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