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NHK报道,当地时间2月14日,日本全国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涉及6个地区,其中多名患者的感染路径不明。日本政府表示,不可否认疫情扩散的可能性。



日本厚生劳动省14日通报,当天新增8例确诊病例,全部是日本公民,其中7名患者分别来自东京、北海道、神奈川、爱知、和歌山、冲绳,还有1名患者刚从武汉乘坐撤侨飞机抵达日本,正在隔离。


神奈川县14日发现的感染者为30多岁的男性市政职员,负责运送“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确诊患者。厚生劳动省称,这名男性在运送患者之后数小时内就出现发热症状,运送全程穿着防护服,因此从邮轮患者处受到病毒传播的可能性较低。


爱知县的新增病例为60多岁日本男性,1月28日至2月7日前往夏威夷旅行,往返飞机上均佩戴口罩。这名男性8日回到日本后出现发热症状,10日患肺炎,直至14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和歌山14日发现当地的第2例确诊病例,为当地70多岁的男性,他6日曾进入汤浅町济生会有田医院,住院治疗一周。而该院的一名外科医生13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和歌山县知事仁坂吉伸说,现在还不能说济生会有田医院出现院内感染的情况。


冲绳县出现的确诊病例为当地60多岁的女性出租车司机,2月1日曾搭载4名“钻石公主号”邮轮上下船观光的女性乘客,司机驾驶时全程戴口罩,而4名邮轮乘客未戴口罩。这名司机在1日之后大约搭载近50名乘客,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表示,将全力排查密切接触者。


截至14日,日本累计确诊259例新冠肺炎病例,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218人、1名邮轮检疫人员、1名邮轮患者运送人员、从中国包机返日的13人以及日本国内各地区发现的26例患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出席新冠疫情对策本部会议,与传染病学家进行会谈,考虑加强防疫措施。政府正在准备应对疫情扩散的可能,决定与各个地方政府合作,加速扩充咨询、检测、治疗体系。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