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黄启鹏 倪兆中)2月15日,著名机械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段正澄确诊新冠肺炎18天后在武汉病逝。今日(2月16日),新京报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获悉,校方将在学校官网设立纪念堂,以留言的方式纪念告别段正澄院士。
 
据华中科技大学官网消息,段正澄院士于2月15日19时35分在医院逝世,享年86岁。

今日(2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史铁林告诉新京报记者,段正澄院士于1月29日确诊为新冠肺炎,此后一直在医院治疗,最后病逝。


段正澄院士照片。来源:中国工程院官网。

 
史铁林表示, 因疫情防控,段正澄院士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学校将于官网设立纪念堂,以留言的方式纪念告别段正澄院士。


中国工程院官网介绍,段正澄生于1934年06月15日,为江苏省镇江市人,系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家。生前为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 
 
2009年,段正澄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先后获得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先进教育工作者和湖北省先进科技工作者。他所领导的教学与科研团队,1993年被评为全国先进集体,并获得“五一”劳动奖状。
 

新京报记者 黄启鹏 倪兆中

编辑 张彤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