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耿子叶 通讯员 邓秀军)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燕山深处的河北承德先后有近百名白衣战士驰援湖北,其中董二飞、王文龙、仇磊、王云鹤4位医护人员来自中国普通话之乡滦平。截至目前,滦平未发生疑似和确诊病例。



滦平志愿者创作歌曲《白色之光》,致敬战“疫”白衣战士。新京报记者 耿子叶 制作

 

为了向这些白衣战士致敬,滦平县范小锋、袁焕熙、陈博昊、魏然等创作歌曲《白色之光》。“乌云遮住了时间,在这寒冷的冬天。泪水挂满了我们,原本微笑可爱的脸。白色之光浮现,是那样耀眼。我们不再害怕,因为你的出现。”歌词唱出了滦平的声音,他们用歌声致敬每一位战“疫”的平凡英雄。

 

据了解,创作者之一范小锋是滦平县网络文明志愿者协会成员,也是一名文艺工作者。在平时观看新闻的过程中,范小锋就常常被身边的英雄打动,在他心中医生是白衣天使,散发着白色的光芒。

 

范小锋和他的同伴们创作这首歌曲,为的是祝福白衣战士们平平安安,让更多的人记得这些白衣英雄。在创作过程中,由于感情饱满,范小锋和同伴们几度哽咽演唱不下去,但他们相信阴霾不久就会被阳光驱散,人们战胜疫情的决心终将融化寒冬,迎来春暖花开。

 

新京报记者 耿子叶 通讯员 邓秀军

编辑 唐峥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