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药房”每天可以解决30多位周边居民的开药问题。

 

新京报讯 日前,北京邮电大学校医院临时“药房”正式对外开放。由于社区采取了封闭管理,周边居民取药犯了难。北太平庄街道积极协调北京邮电大学校医院,在北京邮电大学南门设置临时帐篷,作为校医院临时“药房”,并安排医生到临时“药房”方便居民开药、取药,既不影响社区封闭式管理,又解决了周边患者开药难困境。临时“药房”开放时间是: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目前,北京邮电大学校医院临时“药房”服务对象为周边社区体弱多病的慢性病高龄患者。在保证用药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方便这部分患者,让他们少跑路,避免交叉感染的可能。下一步,针对居民疫情期间取药难问题,街道将积极协调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做出进一步应对。

 

2020年2月19日,北京邮电大学南门,老人在临时“药房”外排队开药、取药。

 

2020年2月19日,保安现场协调老人们保持安全距离。

 

临时“药房”的医生登记居民的取药内容,回去一起取药。

居民上午登记,下午便可取到自己的药。

 

北京邮电大学工作人员在临时“药房”外做防疫消毒。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