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晶晶)2月21日,牛栏山酒厂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今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将成为牛栏山全力培养的三大战略发展区。同时,酒厂将着手对坛酒库进行升级改造,研究酒庄建设。有证劵机构研报指出,从目前渠道反馈看,牛栏山销售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小,库存风险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此次牛栏山酒厂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 ,牛栏山酒厂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超额完成 。牛栏山品牌价值达到434.1亿元,同比增长132.27亿元。山西吕梁生产基地的正式挂牌成立也标志着牛酒北京总部基地、高粱种植基地、三大外埠生产基地的布局已全面完成。在去年12月,牛栏山媒体恳谈会上,牛栏山酒厂党委书记、厂长宋克伟介绍,牛栏山在2019年正式宣告跨越百亿,迈入后百亿时代。


而在2020年,牛栏山酒厂制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一条主线,即“稳增量、增存量、提质量”。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将成为今年牛栏山酒全力培养的三大战略发展区,它们将成为牛酒全国化营销的战略支点。在市场培育方面,牛栏山酒将会推进“1+4+N”的样板模式,即以北京为中心,以初具样板模式的南京、长春、东莞、苏州为多核,以未来多个外埠样板市场为多点的“一心多核多点”的标准化、规范化样板市场。


品牌建设上,牛栏山方面表示,要树立民酒价值标杆,同时建立一体化的品控体系,通过科技赋能,掌控牛酒核心科技。另外,2020年牛栏山酒厂也将着手对坛酒库进行升级改造,研究酒庄建设。


华创证券发布的研报认为,据渠道调研反馈,在疫情爆发前顺鑫农业已基本完成一季度发货回款,经销商也基本完成春节铺货,未受物流限制影响。从终端销售数据上看,由于牛栏山快消品属性较强,业绩较为平滑,季度销售较为均衡,一季度占全年销售比例相对其他白酒较低,因此受本次疫情影响较小。同时由于牛栏山酒开瓶率高,消费者层面库存小,因此,整体来看库存风险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另外,顺鑫农业在年初对涉及 70%以上产品进行提价,提价幅度在5%-6%左右,虽短期内疫情导致调价节奏受到小幅影响,但预计在费用投放无明显改变的情况下,全年可带来一定业绩增厚。

 

新京报记者 徐晶晶

编辑 李扬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