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报道,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坐镇武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抓激励问责落实情况。他强调,打好武汉保卫战,抓激励动真格、抓问责不手软,优秀的火线提拔,不合格的火速问责。提振干部担当、作为、奉献精气神。





截至2月21日,武汉市已火线提拔干部20名、火线发展党员34人;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问题385个、问责处理620人,涉局级干部6人、处级干部127人。


报道称,该赏则赏,优秀的火线提拔,是陈一新抵达武汉后,着力要督导落地的重要举措之一。


“必须在火线中选拔战将、猛将,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在战疫中冲锋陷阵、拼搏奉献!”陈一新一针见血地指出,战时状态火线提拔要突出“破格”二字,决不能在战时还四平八稳、论资排辈,要把提拔人选限定在战疫一线特别是危险岗位的基层干部和下沉干部,把提拔的条件限定为在危难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经受住考验,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武汉市专门发文“对奋战在疫情防控艰苦危险岗位、表现特别优秀的可以按规定火线提拔、破格提拔”。


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在最吃劲的时候,也是考察考验干部最关键的时候。陈一新对问责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向社会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