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新(记者 耿子叶 通讯员 王辉)“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请您外出戴好口罩”“这里不能流动经营,您可以去临时过渡市场贩卖。”宁陕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城管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每天提醒菜农商贩戴好口罩,并为他们测体温,担任起县城防疫站线上的守护者。


 城管给菜农测量体温。王辉 摄

 

疫情防控号角吹响以来,宁陕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在住建局和创建办的统一部署下,持续抗击疫情不缺位,全体人员每天值守在一线,全方位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物业小区、公共区域、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结合近期企业、商店等陆续复工复产实际,采取人性化管理方式,以输堵规范为主、执法处置为辅,加大检查巡查力度,让市场秩序早日恢复到正常状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15名队员全时在岗在位,每天对疫情防控工作及市容秩序进行巡查管控,累计张贴防疫宣传标语100余份、劝导市民戴口罩30多次、为流动商贩测量体温200人次、取缔占道经营点5个、清理乱堆乱放20余处,检查巡查小区、建筑工地80余次,用实际行动擦亮城管本色。 

 

新京报记者 耿子叶

编辑 唐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