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今日洪湖官微消息,近期,洪湖市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以下为病例详情:


城区某女士元月7日从武汉返回洪湖,在洪湖期间,于元月26日、元月29日两次到同学家串门、吃饭。


2月12日,该女士感到咽部不适,2月17日身体不适,发热,咳嗽。经过发热门诊诊断、收治之后,于2月19日被确诊,其家人已被隔离。


其同学的父亲在2月18日排查中发现其发热,目前已收治入院被确诊,家人也都被隔离。其所在小区曾多次入户排查,他们家人都刻意隐瞒了曾与武汉返乡回来的同学接触的历史。


目前,负责治疗的专家认为,该患者从武汉返回至发病,长达20多天时间,是较长潜伏期的典型病例。专家建议,目前个人防控丝毫不能放松,要更加注意做好自我隔离,降低与他人接触交叉感染的可能,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同时,疫情如此严峻,在社区排查中隐瞒与武汉返乡人士的接触史,已经涉嫌故意谎报、瞒报行程。这既是侥幸心理和对于疫情的漠视,也是对法律的无知,这些行为都涉嫌违法犯罪,法律后果非常严重。


当前,洪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在疫情面前,千万不要出门,不能串门集聚,更不能隐瞒病情、接触史等信息。市民朋友们都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主动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对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与健康负责!


编辑 刘佳妮

来源:今日洪湖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