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27日上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称,将对新冠肺炎患者黄某某从武汉进京一事全面核查。


新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黄某某曾为湖北某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因犯贪污罪获刑,经过两次减刑后,刑期止于今年2月17日。


多部门调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到京


26日,东城区新怡家园社区居委会发布提示称,24日,一名武汉进京人员确诊新冠肺炎。此前的18日,涉事人员在武汉曾出现发热症状,于22日抵京后即进行隔离检查。


当日晚间,司法部通报称,多部门赴湖北就此事件进行调查。上述通报确认,涉事女子为刑满释放人员。

 

27日上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组办公室主任肖飒介绍,针对湖北武汉刑满释放并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黄某某进京一事,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已于2020年2月26日成立调查组,工作重点围绕黄某某如何进京、如何进社区开展调查,核查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是否存在漏洞。目前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有关情况将及时公布。

 

其为刑满释放人员,曾涉水利系统窝案


新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上述黄姓女士曾因涉及贪腐案件被捕。


裁判文书显示,黄姓女士出生于湖北省,年逾六旬。案发前,是湖北某县水利水产局工作人员,2011年因涉及贪腐窝案被捕。


其中,黄某某涉贪污公款72万余元,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随后,黄某某曾在2017年、2019年两次被减刑,第一次被减刑7个月,第二次减刑7个月。


文书显示,因黄某某在服刑期间能够认罪悔罪,积极改造,经过依法减刑,其刑期自2011年4月18日起至2020年2月17日。

 

根据上述减刑文书,黄某某刑满释放的时间应该为2月17日。


新怡家园社区26日通报显示,黄某某在刑满释放次日,即18日在武汉出现发热症状。



相关阅读


官方调查

北京成立调查组调查武汉确诊病例如何进京

湖北监狱回应“刑释离汉”问题;中央多部门联合出手调查

中央多部门联合调查组对刑释人员离汉抵京事件进行调查

湖北成立调查组彻查刑释新冠肺炎确诊人员离汉抵京问题


事件回顾

女子在武汉发热5天后,2月22日到北京,确诊!

官方释疑武汉来京案例

北京东城出现武汉来京病例,社区提示居民不必过度担心


视频追踪

武汉进京确诊病例追踪:贪腐窝案被判10年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