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 见习记者 吴淋姝)2月26日,宁夏中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称,当地发现一例从伊朗回国的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今日(2月27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卫市疾控中心获悉,该确诊患者是中卫市人,男性,24岁,目前正在银川市一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2月26日,中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紧急追踪寻找密切接触者的通告。网页截图


男子回国后途经上海、兰州、中卫,其间戴有口罩


2月26日,宁夏中卫市发现一例境外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中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布的患者主要活动轨迹显示,伊朗当地时间2月19日13时30分,患者从伊朗机场乘坐SU513航班(座位号16B)于莫斯科时间17时许抵达莫斯科机场,其间患者佩戴N95口罩。此后,患者在莫斯科机场附近的胶囊旅馆停留16小时。


莫斯科时间2月20日9时许,患者从莫斯科机场乘坐SU206次航班(座位号35A),于北京时间23时5分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机场后乘坐出租车到达和颐至格酒店入住(房间号3078)。


2月21日16时左右,患者乘电梯下楼将所寄物件交与快递员后返回房间,其间患者与快递员均佩戴一次性口罩。


2月22日9时,患者乘坐网约滴滴车到达上海火车站,候车期间曾在火车站广场手机卡代办点办卡,并在1号候车厅内按摩椅上候车。18时36分,患者从上海火车站乘坐Z216次列车(13车08下铺)于23日17时20分到达兰州火车站,在火车上除用餐外一直佩戴一次性口罩。


2月23日20时,患者从兰州乘坐K9664列车(座位号1车4座,实际坐在靠车厢门第3排一处6人座位处)于2月24日1时19分抵达中卫,全程佩戴一次性口罩。


患者正隔离治疗,找到的密切接触者已隔离


今日16时许,新京报记者从中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上述确诊患者是中卫市人,男性,24岁。患者于24日凌晨抵达中卫时,按照要求下火车后便被送往当地集中点隔离,并未有发热症状。25日,患者出现咳嗽,随后被送往医院诊治,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银川市一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今日16时许,中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已找到的密切接触者人数不方便透露,“但找到的密切接触者都隔离了,还有一部分飞机航班上的,上海疾控中心正在全力以赴地核查中。”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