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兆慧)3月6日,美诺华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燎原药业收到台湾药品监管部门签发的关于米氮平(原料药)的药品许可证。

 

米氮平具有四环结构,属于哌嗪-氮卓类化合物,是H1受体的强效拮抗剂,这种属性可产生镇静作用。该药适用于抑郁症治疗,可改善抑郁症状以及患者睡眠结构,提高睡眠质量;较少引起性功能障碍,提高患者依从性;使用方便、较少的药物相互作用、耐受性好。

 

newport资料显示,米氮平(原料药)英文名称为Mirtazapine,国内主要生产企业有山西康宝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华裕(无锡)制药有限公司、兰西哈三联制药有限公司;国外主要生产企业有MEGAFINE、SUNPHARM、TEVA、MEDICHEM等。2018年6月30日至2019年6月30日,米氮平原料药全球销售量约55.84吨,同比增长5.80%;欧洲市场销售量约29.74吨,同比增长4.15%;美国市场销售量约10.22吨,同比增长10.70%;拉丁美洲市场销售量约1.98 吨,同比增长14.80%;全球其他市场销售量约13.92吨,同比增长4.70%。

 

美诺华表示,根据台湾药品监管部门规定,本次取得米氮平(原料药)DMF核准函后即可生产并在台湾市场销售。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