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3月13日,仟源医药发布公告,公司产品盐酸氟西汀胶囊通过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这也是第二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盐酸氟西汀胶囊适用于抑郁症、强迫症、神经性贪食症。由美国礼来公司研发,最早于1986年底在比利时上市。该品种现已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据米内网数据显示,盐酸氟西汀胶囊相关批准文号共9个,涉及企业包括苏州俞氏药业、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仟源医药、苏州中化药品、常州华生制药、上海上药中西制药、礼来(进口)。


根据米内网数据,2017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抗抑郁药的用药市场为67.44亿元,2017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盐酸氟西汀胶囊的销售额为1.18亿元,从氟西汀品牌格局看,原研厂家礼来的盐酸氟西汀胶囊(商品名:百优解)占据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仟源医药为盐酸氟西汀胶囊剂第二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上海上药中西制药于2018年8月1日获得国家药监局审批,成为第一家通过盐酸氟西汀胶囊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