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怀宗 王颖)京郊的春天,来得比市区晚一点儿。市区的山桃花、迎春花已经开放,京郊大部分地方才刚刚结出花苞。

 


花儿都开了,春天真的来了。新京报记者 王颖 摄

 

3月13日,记者在海淀上庄、凤凰岭等地探访,发现不少村民已经走出家门,在刚刚展露出绿意的河边、树林里,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京郊大部分地方的花儿才刚刚结出花苞。新京报记者 王颖 摄

 

在上庄水库边上,记者看到,许多钓鱼的人沿着水库边次第而坐,静静地垂钓,水边的土坡上,鸢尾已经一片嫩绿。附近一家快餐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近几天来,气温升得很快,来水边钓鱼的人也多了,有的人一坐就是一天。


这几天随着天气变暖,在水边钓鱼的人也多了。新京报记者 王颖 摄

 

在翠湖湿地公园附近的一片树林里,记者看到,不少居民在这里休闲、游玩,有人玩空竹,有人踢毽子,一位玩空竹的老人表示,树林里很空旷,人也少,在家里待了一个多月后,趁着春光,出来散散心。

 

 

人们走出家门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新京报记者 王颖 摄


正在轮滑的小朋友。新京报记者 王颖 摄


在凤凰岭,记者看到,这里还张贴着“春节游园”活动的宣传海报,景区用灯笼搭建的长廊还没有拆除。受疫情影响,游园活动并未举行,但时至今日,疫情缓解,三三两两的居民来到这里,寻找春天的气息。

 

新京报记者 周怀宗 摄影 王颖

编辑 唐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