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瑞明 王瑞文 实习生 郭懿萌)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针对外籍人士隔离期间的贴心服务,引发外界争议。27日,南京仙林街道办副主任陈华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对中国人和外国人是一视同仁的,并未优待外籍人士。

 

26日,《南京日报》刊文称赞外籍人士隔离服务。文中提到,仙林街道的社区人员给外籍人士提供了多种热心服务。文中提到,社区人员给外国人一天送20多趟快递;当“老外”要喝桶装纯净水的时候,社区人士购买4大桶扛到楼上;“老外”儿子过生日未出门,觉得委屈,街道工作人员送蛋糕上门。所提供服务还包括:帮助翻译、协助把宠物狗安顿在宠物旅馆等。对此,有人质疑外籍人士有特殊优待。

 

对于质疑,南京栖霞区仙林街道办副主任陈华表示,街道方面没有对外国人特殊优待,对中国和外国的居民都是一视同仁的。“报道中一天给外籍人士送20多次快递,我真不太清楚,我需要去详细了解。”

 

据南京栖霞区仙林街道办副主任陈华了解,《南京日报》的记者在四五天之前来街道进行采访,这个报道相当于是一个对前期疫情的总结。陈华表示,街道必须要保证居家隔离的居民24小时在家,所以相应的服务必须跟上,不然居民可能就会出门,如果有病例的话容易造成传染发生。“我们服务肯定细致,无论是对外国人还是中国人。假如是正常的,不是太苛刻的要求,需要跑腿我们一定服务到位。”陈华说道。

 

对于帮助购买、搬运等情况,陈华表示,购买的钱一定是外国人自己出的,不是街道和街道工作人员帮他出。对于媒体刊文中的细节,陈华称“并不清楚,需要进一步核实”。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