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3月31日,北京赛特超市迎来最后一天营业,今日下午18时闭店后,赛特购物中心将开始正式装修。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来到赛特超市探访。从开门到中午时段,店里始终只有零星顾客,28年的老牌超市在冷清的氛围中告别。


上午11时开门前,新京报记者来到赛特超市,经过登记信息和两次测温后进入超市。超市开门后的15分钟内,仅有零星几位顾客进入,而直到中午时段,超市里始终是工作人员多于顾客的状态。


新京报记者 王琳 摄


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今日生鲜区已经停止售卖,工作人员正在将剩余的蔬菜水果装箱。超市其他区域的货架也大部分都已被搬空,仅剩少量清洁用品、食品饮料、床单拖鞋等居家用品及小家电,不断有工作人员将整理好的商品推进库房。


有工作人员透露,超市里目前剩余的商品,大多将被分流到其他超市的同品牌专柜,所以并没有太多折扣。而仅有一款澳洲进口品牌的家居日用品正在1.5折甩货,工作人员称这一品牌在其他超市也会撤柜,所以十多天前就开始“清仓”。除此以外,大部分商品都是在原价的基础上,有会员卡可享受8.5折。


新京报记者 王琳 摄


据新京报记者观察,大部分进店的顾客也都空手而归。几位询问蚕丝被、家居服等商品的消费者,问价后并没有购买。一位顾客告诉新京报记者,“看中一套居家服,质量确实不错,但折扣太少了。”包括这位消费者在内的三、四位顾客均表示,此前预想赛特超市最后一天营业会“甩货”,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自2019年4月改造升级的消息传开后,在过去一年里,这一老牌商场完成了经营权变动等一系列大动作,它被一分为二,北京赛特百货有限公司负责经营地下一层的赛特超市,其余6层由北京赛特碧乐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经营。


图/赛特超市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今日上午11时,赛特超市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张感恩海报,感谢消费者28年来的信任和关怀。随着赛特超市的闭店,整个赛特购物中心也将暂时告别。而在新京报记者探访过程中,一位老年顾客询问赛特超市的回归时间,售货员称初步计划今年年底装修完再开业。


新京报记者 王琳

编辑 李扬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