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3月31日,德展健康发布公告,修正2019年度业绩预告,将净利润2.1亿元-3.15亿元修正为2.7亿元-4.05亿元,同比下降幅度也由66.15%-77.43%调整至56.48%-70.98%。修正业绩的主要原因为主力产品阿乐在零售终端销售情况良好。


德展健康原主营纺织,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后,德展健康购入嘉林药业100%股权,转型进入医药行业。阿乐为德展健康主力产品,1999年获准上市,是全球销售额最大的处方药之一立普妥在国内的首仿药,亦在国内首个通过一致性评价。依据中国药学会商情数据,阿乐在降血脂药领域排在第三位,在阿托伐他汀品类中市场排名第二位,并处于国产降脂药排名第一位。阿乐产品占德展健康营收比例超过95%。2019年9月25日,新一轮4+7带量采购全国扩围结果公布,德展健康出局。在此前的4+7带量采购中,德展健康阿乐独家中标。


德展健康表示,自2019年12月起,公司拓展了零售终端销售渠道,用药人群具有较高的忠诚度,阿乐产品在零售终端销售情况良好。此外,疫情期间,用药人群为减少外出次数,增加了零售终端购买阿乐产品的数量。因此,原计划退回至公司的阿乐产品数量显著减少,导致公司原业绩预告的净利润金额低于预期。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