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清明假期将至,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旅游市场逐渐复苏。4月2日,去哪儿网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游客更青睐1小时高铁游,目的地主要在省内,城市周边的度假型酒店也成为许多游客的选择。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上海、陕西、四川、新疆、海南、云南、重庆、山东、青海、安徽等超20个省份开放了本地旅游经营活动,各地旅游景区也在有序开放。如今,许多因故取消春节出行的游客,将出游计划放在了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中。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游客更青睐1小时左右的高铁游,且目的地主要在省内。广州出发的10条热门线路中,仅广州南-梧州南、广州南-南宁东两条线路目的地在广西省,其余线路目的地均在广东省。而深圳出发的旅客主要到达广州、汕头、惠州、汕尾和普宁。


此外,去哪儿网指出,今年清明假期,游客更喜欢城市周边的度假型酒店。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国内度假型酒店预订量环比前一周增长120%。浙江、陕西和重庆三地增幅位列全国前三。其中,浙江的度假型酒店预订量环比前一周增长158%,陕西和重庆的增幅分别为122%和117%。从城市来看,青岛、杭州和成都成为环比增幅最高的三个城市,青岛增幅达129%、杭州和成都的增幅分别是124%和106%。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

图片 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