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曹晶瑞)2020年4月4日全国哀悼日,凄婉的警报声、汽笛声、喇叭声在各个角落鸣响,声震长空。上午10时,京郊农村村民们在村委会、自家院子里、街道上,脱帽、肃立、低头默哀3分钟。

 


京郊村民自发默哀。受访者提供 新京报记者 曹晶瑞 耿子叶 制作


通州区西集镇大灰店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村民代表等20余人在村委会集体默哀。


据大灰店村党支部书记张德福介绍,20余位村民中年龄最大的已年过八旬,最小的只有八九岁,大伙儿都是自愿到村委会进行集体默哀。

 

顺义牛栏山镇村民低头默哀。受访者供图


上午10时,顺义区牛栏山镇北孙各庄村,喇叭声响彻整个村子,村民听到警报声,立即驻足默哀。


此外,在平谷区马昌营镇每一个村、每一个小区、每一个企业的全体民众举行哀悼活动,悬挂国旗的村及企业下半旗,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全体脱帽低头默哀。

 

新京报记者 曹晶瑞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