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武汉火车站,旅客拖着行李箱出站。


新京报讯 4月5日,武汉火车站,旅客们拖着大包小包,安检出站。自3月28日零时起,武汉市17个铁路客运站恢复办理到达业务,滞留在全国各地的人员可以坐火车回来了。


火车站旁的公交枢纽站增设了咨询点、健康绿码申请台和排队上车分隔围栏,并有多名志愿者随时解答旅客疑问。旅客乘坐公交或地铁时,需要出示湖北省健康绿码,扫描“武汉市实名登记乘车二维码”。地铁车厢内,“随车安全员”高举提示牌来回巡视,引导乘客扫码、全程戴口罩。公交车内客流相对较小,乘客分散落座。公交车每完成一趟运营,都会进行一次消毒。


随着武汉有序复工复产和后期小区解封,武汉的客流可能会大幅增加,地铁、公交上随处可见的行李箱见证着城市的复苏。


4月8日,武汉市将正式恢复三大火车站旅客发送业务,届时,武汉对外铁路交通将全面走向恢复。


4月5日,武汉火车站,老人在出站口接到儿孙,一家人团圆。


4月5日,武汉火车站,一列高铁满载旅客到站,站内客流略增。


4月5日,武汉火车站,有的旅客“装备齐全”,穿着雨衣,戴着手套。


4月5日,武汉火车站,一位抵达武汉的旅客扛着红色行李箱。


4月5日,武汉火车站,旅客们拖着大包小包,准备出站。


4月5日,武汉火车站,一位女孩出站后准备乘坐地铁。


4月5日,610路“武汉火车站”公交站台,等车的旅客。


4月5日,551路公交车上空座位较多,乘客望向窗外。


4月5日,武汉地铁2号线,“随车安全员”高举提示牌来回巡视。


4月5日,武汉地铁4号线,一名乘客扫描“武汉市实名登记乘车二维码”。


武汉地铁4号线从“武汉火车站”始发,途经武昌火车站、楚河汉街等热门站点,车厢人流相对拥挤。


4月5日,武汉地铁4号线,一名乘客坐在行李箱上。


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影报道


编辑 张英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