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岳清秀)4月7日,青岛百洋制药有限公司宣布,一天服用一次的渗透泵控释剂型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Ⅲ)奈达在国内正式开售。即日起,糖尿病患者凭医生处方,即可在线下部分药店、医院以及百洋健康线上平台购买。

 

第九版《全球糖尿病地图(IDF Diabetes Atlas)》显示,我国拥有超过1.164亿糖尿病患者,是全球人数最多的国家,其中大多数为2型糖尿病患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教授指出,二甲双胍作为治疗2型糖尿病的首选和全程药物,每日多次服药与不良反应导致的患者依从性差,是二甲双胍临床应用受到局限的可能原因。

 

此次百洋制药推出的二甲双胍奈达采用渗透泵控释技术,能够以恒定的药量及速率在人体内释放,进而减少副作用的发生。凭借这一优势,奈达在美国市场获得认可,并且随着它在美国的畅销,原研产品已在美退市。此次中国上市后,奈达将实现中美同销、海内外共线生产。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