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基地园区内,工人现场施工。


新京报讯 4月9日,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园区大门口,工作人员为入场工人检测体温,核实身份信息。园区内,工人正在紧张有序施工。


“现在园区已全面复工复产,现场施工人员总数已超过2.4万人。”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政府事务副总裁许利平介绍,目前园区已经进入高峰建设期的满负荷状态,确保2020年底完成全部施工建设任务,确保2021年春季开园。


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提前预判到疫情可能对项目建设带来的风险隐患,从1月22日起就开始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园区封闭管理。2月9日起,项目开始陆续复工。目前其旗下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开始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度假区内的酒店、商业建筑、配套服务建筑均已结构封顶,正在进行机电安装、装修与园林等工程,年内完工的整体计划未受明显影响。为实现明年开园,合资公司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人员培训、系统开发、服务商选取、商业谈判等各项筹备工作。


自复工初期,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就开始执行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包括点对点接送工人;进场人员公安联网筛查;工人最小化单元管理;进门检查消毒等,确保施工安全。


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园区大门口,工作人员核实第一次入场的返工工人身份信息。


返工工人排队等候核实信息。


工作人员核实返工工人信息。


车辆进入工地前,需先核实报备信息。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再逐一对车内人员测量体温,并对车辆进行消毒。


入场工人测体温并登记信息。


变形金刚基地园区内,工人现场施工。


进入园区,工人自觉保持距离。


变形金刚基地园区内,工人现场施工。


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景区,工人正在现场施工。


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景区,工人现场施工。


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景区,工人现场施工。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影报道


编辑 吴飞虎   校对 赵琳